close

副標題:跟著青少年主角一同來場青少年的冒險

黑塔

 

【預告片】前導預告 個人最喜歡這個版本

 

【主演】伊卓瑞斯·艾巴 / 馬修·麥康納 (TW維基掛這兩位) Tom Taylor (英文WIKI第三掛名)
     從第一個前導預告片開始,我都以為主角是那個小孩─傑克·錢伯斯
     結果看完回家查相關資料才發現,原來主角貌似是槍客(????????

【是否為系列電影】No 改編自史蒂芬‧金所創作的小說《黑塔》

【提醒】沒看過原作小說,所以不會跟小說有太多對比,心得單純就是看完電影的感覺。

【大綱】
  青少年傑克在夢中看見,黑塔、黑衣人和槍客,黑衣人想要摧毀黑塔,槍客要保護黑塔,如果黑塔倒下的話,世界就會毀滅。某天傑克逃離家中找到夢境中的平行世界入口,並遇到了槍客,以殺掉黑衣人跟保護黑塔為目的,兩個人結伴同行。

黑塔

正在敘述夢境的傑克,他把自我懷疑的部分演得蠻好的

 

 

===============以下有劇透分隔線===============

 

 

【心得】

   短評:如果把電影歸類為青少年電影,整體還不錯,但可能是因為小說改編,很多細節設定到故事的世界觀交待含糊,開頭不明結尾倉促。讓我想到之前的電影《骸骨之城》,放棄電影拍成奇幻影集之後,反而迴響不錯。
  就是一個起承轉合但是四平八穩的好萊塢式青少年片。電影採取的主要視角是小孩主角傑克,從做夢時的自我懷疑,到到自我肯定後開始探索未知的世界,並且懷著青少年該有的初心想要拯救世界,以這個角度來看的話,個人是蠻能接受也覺得還好看。
  跟很多這類型真正的青少年電影相比來說,場景製作、故事的發展,主角群的演技(都是大咖,青少年男主角也演得很棒)算是優秀的。
(不確定是否為台灣行銷問題,台灣是往魔幻鉅作行銷,實際官方行銷類型就沒有特別去查證。)

  (但是據我後來查詢,黑塔原著小說的主角似乎是槍客羅蘭,作品調性是一般的奇幻作品,不是青少年走向小說undefined,所以我也不知道是哪邊理解出了問題,但是看完前導預告之後,我還真的是抱著他是青少年電影類型的心情去看。)
  因為看了前導預告(上面貼的那個),結果抱錯期待以為是青少年電影,然後就意外地覺得這部電影很好看,意外的收穫XDD

 

  個人評分:3/5
   (喜歡青少年電影的可以考慮;要看魔幻巨作/或喜歡原作的,等電影下檔再租來看或電視上就行了)
   (很適合拍成影集,應該會蠻好看的)

 

 

我覺得有點失望的部分  

  1.設定跟世界觀的交待除非電影要拍續集(首部曲當作黑塔跟世界出現的引子,等第二部認真交待,這我可以接受),不然我覺得解釋的超級不清楚。(結尾也演得很像有續集,不過很多電影很愛這樣拍xDD)
  看完預告片,我其實蠻期待這個黑塔設定,想知道黑塔世界的設定,結果看完我還是幾乎都不知道。
  小說翻拍成電影在設定上面通常是很難處理的一塊。
  小說在架構一個世界觀時,可以用很多的對話或是單純的描敘去解釋,但是電影用太多旁白或是解釋性對話去建構世界觀時,就要看導演功力,掌握不好故事節奏就會被削弱,尤其是只有一部電影,要把複雜的世界觀、能力設定還有種族全部塞進去,實在有點困難,特別是裡面的人設,並不是大家都有概念的妖精精靈吸血鬼這類比較普遍的角色,而是沒看過小說就完全沒有概念的種族跟世界,是真的有難度沒錯,但──

undefined  這部電影就真的什麼都提到但都沒有講清楚。
  除了『黑塔』是宇宙中心保護這世界不被外面惡魔所干擾、『槍客』一直是保護黑塔的存在,然後地位好像很高他們說的話在中世界其他人要絕對服從,還有『閃靈』的能力就是有點像魔法師然後又會通靈之外,其他設定都沒有交代跟解釋,其實連『黑塔』、『槍客』、『閃靈』三個都模糊帶過。
  舉例來說,看完之後還有點搞不清楚閃靈是甚麼,一開始我以為是類似通靈跟心靈入侵的能力(能夠夢到另外一個世界發生過的事情還有心靈對話),結果在結局的時候,好像又多了可以控制物品的能力(讓門一直開著),能力跟黑衣人巫師類似,所以巫師的能力也算是閃靈嗎?但是閃靈又說是要純潔的人(??????

黑塔02.JPG

  還有黑衣人說槍客的槍是亞瑟王之劍製作,但是只說了一句,後續劇情根本不覺得有關係,寫這篇回頭看預告才發現,原來預告片有說槍克化身為騎士,但是電影根本就沒有交待這方面的事情,除了說一句沒下文的亞瑟王之劍......

 

  2.劇情緊湊度不夠
  雖然我看完覺得不錯(沒有被騙了200元的感覺(?,但老實說我覺得好像過了兩個小時,有些場景莫名的很脫踏,雖然主角們到紐約時那邊有許多笑點,但無法把整體節奏拉起來,還是會讓人感到沉悶,我旁邊的人還滑手機接電話(XXXX沒有看電影禮儀啊!要滑手機給我出去啊很亮耶!)
  很多段場景,都在很緊張或是感覺快到高潮前就嘎然而止結束了,就像是坐雲霄飛車,上升到最高點抱著準備俯衝而下的心情時,結果車子是慢慢地開下去
  例如:傑克發現異世界入口,被屋魔抓住整個人被包住碎木頭中,非常緊張的時,他只是吼了類似放開我然後就脫身了,又或者是屠村那邊,槍客開的那一槍營造出子彈飛很遠的感覺,但是傑克掙脫跑回來的時候距離感覺超近(?,瞬間帥氣感打折。

 

  3.正反方的勢力跟能力很微妙
  這應該牽涉到原作設定問題,但電影沒有交待清楚,結果就是,反正方都像隨著劇情需要那一方就會開外掛,也常常出現1VN的外掛畫面。
  巫師的整個如外掛般的存在,能力、勢力到擁有的東西(什麼都能看到的水晶球),部屬廢到掉渣的時候就他出馬,直接奪取人家的記憶就什麼都知道,超級方便的外掛,你一開始都自己來不是更快XD
  槍客後期外掛大開,最後面的打鬥雖然很帥,但是外掛中二程度破表,一群人這樣狂射,根本沒有閃避動作也可以XDD

  電影臨演很多,部下村莊人都很多,但是畫面比重上常常都是幾個人,1VN的槍客,1V1的槍客跟巫師,會覺得打鬥場景打得很單薄而且很外掛。

 

  4.搞不清楚主角是誰,電影視角錯亂
  明明一開始劇情跟著的是小孩的步調,但是後面卻硬是想要導向槍客,覺得略為突兀。
  導預告給的是小孩為主,但是後期主角明顯給的是槍客為主黑衣人為輔,雖然應該跟演員是大牌演員有關係,但是這樣故事角度看法又會不同,後半部就變得比較零碎不流暢。

 

【觀影日期】2017/09/02 美奇萊影城

票─黑塔.jpg

這次終於不是拖很久才寫完XDD
arrow
arrow

    貝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