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副標題:有智商版本的墓光之城

 

神鬼傳奇

 

【預告片】公主很帥氣啊

 

【主演】湯姆克魯斯

【是否為系列電影】Yes
環球影業即將開啟的新黑暗宇宙
環球黑暗宇宙報導 (Hypesphere狂熱球電影資訊網)

 

【提醒】
這是迷妹文

  想替阿湯哥被說票房失靈平反一下,這劇情如果不是阿湯哥來演個人是覺得票房應該會更慘啦(??  \\\\\ 阿湯哥救票房 /////(迷妹)


【大綱】

   開頭講述古埃及公主安瑪奈特原為王國繼承人,但因新繼承者出現,所以公主便借助黑暗力量想謀取王位,結果事跡敗露被製成活木乃伊,關在離埃及很遙遠的地底。
   接著回到現在,美國海豹部隊兵尼克跟其同夥在伊拉克沙漠發現公主的棺材,意外解開幾千年的惡毒魔咒,公主安瑪奈特帶著黑暗力量重返人間,在空難中倖存的尼克被公主欽點成為賽特的容器,他必須對抗邪惡的誘惑,然後打敗公主逃開詛咒。

公主安瑪奈特

很帥的雙瞳設定,公主安瑪奈特

 

 

===============以下有據透分隔線===============

 

 

【心得】

   短評:這部片基本上應該是因為部分設定問題需要以神鬼傳奇重起登場,跟舊神鬼傳奇三部沒有關係。阿湯哥帥到值回票價,埃及公主美到回本,木乃伊驚悚程度不錯(很喜歡殭屍片的人不算)。
  就是一個起承轉合緊湊刺激但是四平八穩的優等生驚悚爽片。打開詛咒被追殺最後化解危機,然後看完有一種「啊!這樣就演完了!」的感覺,好像所有人都趕著下戲下班
  但過程還是緊湊的,打鬥的部分阿湯哥依舊非常給力的帥氣,木乃伊該驚悚的地方都有驚悚,我看了兩場,隔壁座位不同的陌生朋友都有被嚇到,不看驚悚片的人來說,我覺得是會被嚇到但是不會造成負擔的驚嚇範圍。演員顏值高不在話下,演技也成功撐起這部片子。


接下來部分是迷妹發言力推的發言

 

1.當作一部全新的動作驚悚片來看還不錯的。
  絕對不要帶著舊片+神秘埃及的眼鏡(片商的宣傳的確很欠揍也容易誤導人,看片前還要先了解絕對不是影迷的鍋,但事先了解再去看應該比較不會踩雷,可是如果是要看神鬼奇航買錯票去看神鬼傳奇的就......這鍋別給神鬼傳奇背了xDD
  這部主要是現代為主軸背景加上魔怪,所以古代舊時代的部分都是屬於鋪陳,重點是魔物在現代,大家所認知的魔物是真的,而且他們出現在現代社會裡會發生的事情?大概因為我本身就比較喜歡這背景類型的故事,所以看完蠻滿意的,目前也會期待環球的黑暗宇宙。
  總結→墓光之城+骸骨之城+波西傑克森的成人版本。 (浪漫橋段+魔神館抓怪+神力在人身XDD)

 

2.演員演技撐起電影
  尼克‧摩頓(阿湯哥):我覺得這片的節奏跟配樂在開始真的被弄得很像不可能的任務番外:木乃伊公主之類的,但是阿湯哥的演技不會讓我出戲到伊森這個人身上,這點我覺得很成功。
   無賴的尼克跟很孬的尼克,就算連最後帥氣了一把的尼克,都不會讓我齣戲到伊森韓特(反而是電影配樂跟運鏡)


尼克驚慌臉XDD
尼克驚慌臉XDD

  安瑪奈特公主(蘇菲亞‧波堤拉):夠霸氣的公主,演公主的時候很霸氣,該邪惡的時候很邪惡,該曖昧的時候很曖昧,裝可憐的眼神一百分,特別是在神魔館逃脫的那一段,爬鐵鍊很帥氣。看得出是舞蹈底子非常深厚的演員,她的姿體動作真的替木乃伊增加了很多看點。
  亨利‧傑奇博士(羅素‧克洛):人格切換很紮實,眼神跟肢體明顯區別兩個不同的人,在人格間掙扎的切換也很棒。

  珍妮(安納貝爾‧瓦莉絲):她把一個身為正常人的情緒演得很好,我最喜歡教堂那一幕,震驚+驚訝+害怕,快要昏厥但是還知道要跑XDD

 

3.作為一個阿湯哥的迷妹
  墜機可以看到阿湯哥拿手的特技
  教堂可以看到阿湯哥的胸肌
  結尾可以看到阿湯哥超帥氣的雙瞳孔

阿湯哥的雙瞳孔
阿湯哥的雙瞳孔

電影最後水藍色的雙瞳孔真的超帥這就值票價了XDD

 

 

 

 

【吐槽】還是有幾個點很想吐槽。

1.賽特的設定比較神奇。
  賽特在亨利的解釋裡大概是惡魔是撒旦能夠操控生死,但比較普遍的訊息中,死神是阿努比斯;冥神是歐西里斯;賽特的通常查到的代表是乾旱、戰爭之神、混亂之神,感覺沒有操控生死這麼大的神力。
不過在維基裡的部分解釋:他是蓋布與努特的兒子,奈芙蒂斯的丈夫,是九柱神之一。與妻子奈芙蒂斯生了阿努比斯和凱貝特。他的形象與亞什神(撒哈拉沙漠之神)緊密結合。讓我覺得選賽特可能比阿比努斯好,因為在某些傳說中,阿努比斯是兒子,那老爸能力比較強也合理,並且能夠操控沙漠是神鬼傳奇中蠻重要的點。

 

2.故事很積極在丟設定導致很多劇情感覺匆匆帶過或是講不清楚

  ‧尼克要變成魔怪一定是必須設定(之前還納悶很久神鬼傳奇會加入宇宙的主角是誰,安瑪奈特不可能,主角又不是魔怪),但是感覺轉化的很匆促然後就結束了,完全沒有交代,只告訴你尼克沒變壞然後END。
  ‧急就章再丟設定,導致像是小說序章,再告訴你魔怪在現代,然後現代有個神魔館。

神鬼傳奇03

我們準備要創造一個新系列新世界

神鬼傳奇04

沒有前作、小說或是漫畫的支持,所以這一部感覺都在塞設定,結果劇情就有一點,轟轟轟轟!!!!

神鬼傳奇05

很多劇情不夠連串,在劇情轉折上變成在為神魔館鋪陳。

 

 

 

還是很期待之後 闇黑宇宙 的系列電影,裡面蠻多魔怪都是很喜歡的傳說腳色~


 

 

 

【不可能任務版預告】國外網友自行剪輯,超強

【觀影日期】2017/06/10 國賓影城 2017/06/14威秀影城

神鬼傳奇 阿湯哥太帥所以要看兩次(喂

arrow
arrow

    貝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